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肝血管瘤的护理注意事项

2010/12/30 11:49:25
文章摘要:肝血管瘤的护理注意事项

肝血管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很多患有肝血管瘤的朋友都比较担心,肝血管瘤注意事项是大家都应该注意的事情,因为这些肝血管瘤注意事项有助于大家平时做好肝血管瘤的护理工作,那么,肝血管瘤注意事项有哪些?

1、积极预防褥疮,卧床病人每2小时更换一次体位。腹水合并肢体水肿者,应正确掌握记录出入量及测量腹围的方法。

2、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及时更换污染的被服衣物,保持环境清洁,通风良好。经常修剪指甲,防止抓伤皮肤造成 感染。避免碰撞和挤压水肿部位的皮肤。

3、要戒烟、戒酒。烟草中有多种致癌物质;长期饮酒过度,加重肝脏负担,对疾病康复有害。

4、饮食调护,特别是术后康复期和化疗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饮食调护,以利康复。进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 低脂肪饮食,有水肿者不可食咸肉、泡菜,有肝硬化者禁食硬、热、刺激性食物。

5、对化疗患者应观察药物毒性反应,如口腔溃殇可用盐水或棚酸水漱口,局部涂龙胆紫;脱发者戴假发;定期复查白 细胞,如白细胞低于4X109/L,则应暂停化疗,因化疗药品容易抑制造血系统并发感染;注意病室空气流通。

肝血管瘤注意事项有很多,因此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

肝血管瘤患者的肝血管瘤注意事项还有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性、发性的食物。控制情绪有较大波动,避免外力碰撞,忌剧烈体能运动或较强的体力劳动,建议3厘米以上的尽快采用微创介导术治疗。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