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肝血管瘤的护理

2010/12/30 11:31:14
文章摘要:肝血管瘤的护理

患者平时应注意保持心情舒畅、切忌大怒暴怒,解除忧虑、紧张情绪,避免情志内伤,至关重要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使通畅,防止便秘。经常便秘,可加重腹胀、嗳气等症状,严重便秘时用力排便,有发生巨大瘤体破裂的危险。进食不宜过饱,以七八分饱为宜,少食牛、羊、猪、狗肉,忌食油腻厚味、烈性酒及辛辣煎炸食品,以食清淡、富含营养之品为宜。工作中及做家务活动时防止过度用力,不要手持重物,不宜做剧烈运动,以免增加腹腔压力,引起瘤体破裂出血。可经常做长距离散步等低强度运动,小的血管瘤定期复查肝脏B超,注意观察瘤体大小,较大的及时做治疗。
本病临床上怎样护理?
在护理上,首先要做好病人的思想工作,解除忧虑、紧张情绪,使病人保持愉快的精神状态,积极配合治疗.肝血管瘤患者大多脾胃运化较差,食物宜新鲜,清淡可口而富于营养.注意休息,切勿过劳,病情重者需卧床治疗.

编辑:

推荐阅读